在實地探營中,大家關註的“雞和蛋”話題,除了質量外,還有分享。因為由於體驗探營名額有限,不少人是代表親朋好友來一探究竟的,“這麼好的雞蛋,肯定送親戚一起分享”——個體老闆朱先生的話代表了大家共同的心聲。
  民俗文化研究者高風認為,多少年來,雞蛋在承擔禮品角色時,一個最顯著的特點,是給最親 近的人送,或者是最親近的給送。他說:“這種中國式親情最為溫馨、感人”。
  在5月18日的午餐品嘗雞蛋環節,帶著女兒、外孫一塊來的閆大媽觸景生情,講述了一段往事— —
  ◎雞蛋里的親情
  小時候,家裡窮,每天早晨只能湊出一個雞蛋,媽媽身體很不好,需要增加營養,可是她怎麼也捨不得吃,總是毫不猶豫地把雞蛋給我,說我正長身體,學習任務重,營養要跟上。我當時特別高興,吃得也心安理得。直到有一天,我偶然發現媽媽把我掉地下的一小塊雞蛋,撿起來洗洗吃掉時,我才忽然意識到什麼,鼻子一酸……媽媽是多麼的愛我,而我卻這樣不懂事。
  最困難的日子終於過去,可是我總忘不了媽媽給我吃雞蛋的情景,因為在那個小小的雞蛋里有我們無限的親情呀。
  閆大媽講述的這段往事,引起了大家的共鳴,是呀,這種中國式的“雞蛋里的親情”,在我們身 邊有太多的情感記憶。
  蔡女士說,生日那天收到了姐姐送的雞蛋,好感動,送來的不單是雞蛋,而是溫暖的姐妹之情,這個年代啥都不缺,缺的是溫暖的親情。
  高風說,去年被媒體報道的一則新聞——老父親、老母親背了100斤花生油和300個土雞蛋不遠千里探望在外打工的兒子和剛生產後的兒媳——這種千里送雞蛋的中國式親情,之所以引起很大反響, 讓眾多讀者為之動容,乃在於“中國最世俗、最傳統、最感人的人情故事,就在那100斤花生油和300個土雞蛋里”。
  無疑,被前來探營體驗的消費者高度認可的依山依林生態牧養蛋,未來將繼續演繹“雞蛋里的親情”。
  正如體驗日當天即現場辦理了10張“依山依林生態牧養蛋雞蛋卡”的張先生所說:“人到中年 ,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我準備給伙伴們每人送張卡,讓他們天天吃到健康雞蛋……”
  孫女士則表示,現在有條件了,辦張卡,好好孝敬二老。
  ◎當分享成為生活態度
  一直關註此事的民俗文化研究者高風,對探營活動引發的後續話題——“分享”的評價,顯然沒有僅僅局限於“雞和蛋”的層次。他認為,當分享——分享健康產品、享受親情友情,成為眾多體 驗者的一種生活態度,恰恰證明瞭當下中國式親情的回歸,這傳遞的是一種正能量。
  公務員劉先生通過參觀體驗,則有新的感受,他認為,像柳江牧業這樣的企業,創造性地推出了 生態牧養模式,意義非凡。這種執著的創新精神值得細細品味,值得和大家共同分享。
  柳江牧業的董事長許殿明告訴筆者,針對大家探營體驗後的熱議話題,一方面他非常感謝消費者 的關愛;另一方面,他也願意將自己的創業體會與大家共同“分享”——
  從事養雞業三十多年的發展歷程,從“越養越不會養、越養越不能養、越養越不敢養”,到“越 養越明白怎麼養、越養越知道怎樣大規模養”,養出了柳江模式,發展了柳江牧業,其中的生物安全 體系建設公司始終放在了首位,我們就是一個目的,把最好的環保、綠色、有機雞蛋奉獻給消費者。
  柳江“別墅式”生態牧養模式堅持飼養模式同國際接軌、雞蛋質量同市場需求接軌、生產方式同中國國情接軌的理念。 實施退川進山戰略,不斷探索,達到了雞、草、地、林四者的和諧相處,實現了養殖業和林業的可持 續發展,形成集養殖示範、潔蛋生產線、觀光旅游、科普教育、品牌傳播等職能於一體的綜合產業集群。
  許殿明風趣地向筆者表示,歡迎消費者到基地分享“世外桃源的”的生活。
  消費者探營歸來持續熱議,也引起了專家們的關註。品牌專家陳歷清認為,這一現象反映了消費 者對食品安全的高度關註,從這個意義上講,柳江牧業培育的依山依林生態牧養蛋,堅定了消費者對食品安全的信心;同時,柳江牧業“請客進門”的做法,既增加了企業的透明度,也彰顯了企業足夠 的自信。因此,消費者的熱議又在預料之中。
  來源:北青網-北京青年報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全城熱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21gehq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