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腳飛翔的女孩 2- 喜歡自己 作者簡介: 蓮娜瑪莉亞  知道蓮娜瑪莉亞的多才多藝之後  你是否能夠想像  蓮娜生出來就沒有雙臂   左腿只有右腿的一半長◎1968年出生於瑞典◎3歲開始學游泳◎4歲開始拿針刺繡◎5歲時完成了第一幅十字繡作品並開始學裁縫◎中學時縫製了第一件洋裝◎15歲進入瑞典游泳國家代表隊◎18歲參加世界冠軍盃比賽,打破世界記錄,並且以蝶式勇奪多面金牌◎19歲拿到汽車駕照 ◎音樂更是她的最愛,進入大學專攻音樂後,成為全球知名演唱家,榮獲瑞典皇后個別接見內容簡介: 就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醜、最笨、被人遺忘、甚至不被信任的 酒店經紀人,主依舊愛我。 從過去到現在;我是一點一點地品嚐著上帝給我的愛,走過來的。 現代社會裡,到處都可以看到「人的外貌應該要長得像這樣」的理想容貌。街道上的廣告看板上,充斥著各式各樣僅著內衣的模特兒,電視也不斷播放著「身為一個女人就應該是這樣」的美國電影。雜誌、錄影帶、網路等不斷地強迫灌輸美的理想形象。 事實上,我也曾經煩惱過,該藉著運動來減輕身上多餘的體重。如果有這種情形發生,那麼就必須要認真思考「自己到底是什麼」的問題了。 也許有人會認為:「我有覺得自己 酒肉朋友很可恥的足夠理由,並且應該對自己感到厭惡」,但是到目前為止我不曾以自己為恥。原因並不在於我的個性非常開朗、意志非常堅強,對那種事不會在意,而是在於我決定要聽誰的話。 如果我選擇聽電視、收音機、報紙、書還有廣告等的話,那麼我一定會滿腹牢騷、抱怨連連。但是,我卻被賦予用完全不同於世俗的眼光,來看待自己的能力。那是因為在我出生之前,就已經在看顧保守我的造物主,與我同在的緣故。上帝給了我生命,給了我和其他人全然不同、獨一無二、只有我才有,而其他人所沒有的人生。祂看顧著我的殘缺,賜給?借貸睄A開人生荊棘所需要的一切。只要我定睛仰望主,我就能夠擁有一個正確看待自己的方法,不需要和別人做比較。因為主是照著我原來的樣子愛我的。就算我是這個世界上最醜、最笨、被人遺忘、甚至不被信任的人,主依舊愛我。 這並不是個老生常談,從過去到現在我是一點一點地品嚐著上帝給我的愛走過來的。我所需要的都在上帝手中,當我尋求建議或幫助時,上帝絕對不會背叛我、棄我於不顧。   人很容易陷入自艾自憐的情緒中,認為自己受到不公平地對待。說不定我也會認為人生是不公平的情形發生,因為大家明明都有雙臂,怎麼獨獨我沒 租屋有?也許我會思考為什麼並且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變得越來越覺得自己很可憐。而當我開始這麼想的時候,我就會讀以下的聖經節:「我的肺腑是你所造的;我在母腹中,你已覆庇我。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你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你的眼早已看見了;你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你都寫在你的冊上了。上帝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其數何等眾多!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詩篇第一三九篇十三|十八節) -------------------- ARMANI------------------------------------------------------------我出生時,身高四十八公分,卻只有二千四百克。而原本應該是手臂的地方,空無一物。我的肩膀末端,分別只有兩塊短小的東西。我的右腳看起來很正常,但左腳只有右腳的一半長。左腳踝幾乎是垂直的,就這麼直挺挺的掛在我的大腿邊。此外,我剛從娘胎出來時,整個臉都是青的。是不是還有內傷呢?我究竟是會夭折還是會存活下來?醫護人員根本不知道這個畸型兒的未來將如何? 和蓮娜瑪莉亞一起生活  在人的一生許多重大事件裡的其中一件,是等待孩子出生的那一刻。感覺到一切都是那麼地美好,理所當然地期 租辦公室待著生下健康正常的孩子。  但是,有時也會有不按照父母親期待的情況發生。比如說,孩子一出生即帶著某些殘疾,這時候父母親就會落入像是世界末日一般地沮喪情緒中,開始覺得一定是自己哪裡做錯了所以才會報應在孩子身上,對孩子有著深深的罪惡感及愧疚,對自己則產生了許多疑惑。   這時候父母親必須要從這沮喪中振作起來,冷靜地面對、處理。擁有朋友的支持與關懷或請求醫院優秀醫護人員給予適當的幫助是非常重要的。然後,夫婦要一起努力,謹慎、小心過每一天。   沒有任何一個生命是沒有價值。父母親必須要去找出潛藏在那小生命裡的寶貝,憐恤它、把它看為寶貴。相信那?面膜痕G必定會讓人覺得驚喜。  蓮娜瑪莉亞就是其中的一個例子。  在我覺得很驕傲自己能夠成為蓮娜瑪莉亞的母親的同時,我感到無比的喜樂。能夠守護著蓮娜瑪莉亞,看著她從小嬰兒成長至今日獨當一面的女人,這是上帝賜給我的特權,也是無可取代的。我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親了。  如果要我寫自己有多麼尊重蓮娜瑪莉亞那是非常困難的,因為那彷彿是把自己最自豪的部分呈現出來一般。但我要說:蓮娜瑪莉亞是上帝親手創造的,給她外型的不是我,賜她才能的也不是我。  到底蓮娜瑪莉亞是怎麼去過每一天?我想,這應該是各位最想知道也覺得最不可思議的部分吧!她的方式真的很獨特。   西裝外套我最佩服的是她那不管多麼細微的事情都能在其中找到喜樂的能力。即使處於灰暗、不順遂的日常生活裡,也會因為她的一句「今天看起來應該是快樂的一天!」而使得原本晦暗的心情轉為明朗。蓮娜瑪莉亞就是帶著上帝所賦予如此特別的禮物而出生的。  在蓮娜瑪莉亞的學生時代,我記得她每天一定會找出一至多件事情讓自己覺得有趣的。不管是數學課或是搭公車,對她而言樂趣是隨處都可以發現的。我曾經想過:難道她都不會有覺得無聊的時候嗎?蓮娜瑪莉亞在面對任何常人視為理所當然的事情時都有辦法將當中的樂趣發掘。  有一次,我和丈夫羅爾夫受邀成為婚禮的伴郎及伴娘。當時,新娘拜託我們用陶土來製作婚禮時置於桌上的 21世紀房屋仲介名牌(必須將摶開來的黏土切割成塊狀方能製作)。由於蓮娜瑪莉亞寫得一手好字,於是負責將每位客人的名字寫在名牌上。那實在是件很費時的事,我都已經疲累到開始碎碎唸了,蓮娜瑪莉亞卻是從一開始到工作完成始終看起來精神奕奕、很快樂似地。託她的的福,那段時間裡我也可以過得很快樂。  如果各位讀者可以讀懂這個小嬰兒的悲慘及困難是如何轉為喜樂與滿足的話,我會覺得非常高興。然後,請各位也能嘗試著在困難的人生當中尋找那如黃金般珍貴的點吧!   我衷心期待本書能為各位帶來對於未來的盼望。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屋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e21gehq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